•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中共韶关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李红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13 11:02: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0_b.jpg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11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红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市长殷焕明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韶关市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勤政为民、实干兴韶,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韶关各项事业发生显著变化,经济发展更加高质、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城乡面貌更加靓丽、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干部作风更加过硬。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推动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粤北生态屏障更加牢固,产业转型升级硕果累累。三是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推进县城和中心镇建设,开展“三城同创”活动,打造宜居宜业“善美韶关”成效明显。五是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六是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化解“邻避”问题、“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取得关键进展。七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八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市委突出一个“实”字,作风务实,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工作扎实,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办成的事情;心里踏实,对韶关未来满怀信心。一是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市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必须坚持“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倡导和践行“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四是必须坚持反复抓、抓反复的工作方法,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落实中,实行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不见成效不收兵,真正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勤政为民、实干兴韶,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致力“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坚持不懈以生态为特色优势高质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笃定心志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持续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二是笃定心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大力提高与“双区”“双核”互联互通水平,高标准科学规划建设韶关新区,持续推动“广韶同城”融合发展,加快对接“双区”营商环境规则,接受“双区”“双核”辐射带动。三是笃定心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扎实推动园区提质增效,下大力气招商引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四是笃定心志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继续推进“四大景区”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五是笃定心志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全域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六是笃定心志建设宜居宜业“善美韶关”,持续抓好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强力推进城市风貌提升,加强县城和中心镇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七是笃定心志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八是笃定心志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打造粤北医疗高地,提高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韶关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从严从实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韶关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治理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良好的精气神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坚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致力“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同志,副厅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有关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韶关新区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属有关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李方静  邱日欣  邵研  张伟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