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快讯

李红军调研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 深入挖掘历史人文资源 打造“产学研”旅游综合体

时间:2019-12-30 11:12: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7日,市委书记李红军调研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利用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规划控制和资源保护工作,深入挖掘旧址的历史故事和人文资源,力争将旧址打造成集历史教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扶贫开发于一体的产学研综合性项目,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26_b.jpg李红军前往浈江区犁市镇大村,实地察看了岭南大学旧址所在地和村史馆,详细了解岭南大学办学历史、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文史资料的挖掘使用等情况。据了解,岭南大学旧址位于犁市镇大村,抗战时期,广州沦陷后,岭南大学在香港借用港大校舍复课。1941年底,香港沦陷,岭南大学校本部从香港迁校于当时的曲江县(今浈江区)大村。

李红军强调,岭南大学旧址是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旅游价值。要认真落实省市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规划控制和资源保护工作,力争将旧址打造成集历史教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扶贫开发于一体的产学研综合性项目。要积极对接省有关职能部门、广东工业大学等专家学者,保持经常性互动联系,合力把旧址保护利用好、宣传好,扎实推进岭南大学旧址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科学做好旅游开发规划,深入挖掘旧址的历史故事和人文资源,完善旧址周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制作具有岭大元素的文创产品,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和增收,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红军还到了花坪镇西牛潭水库、500千伏韶关北输变电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市文广旅体局、浈江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