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资讯

中秋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逾49万人次 旅游收入2.85亿元

时间:2019-09-16 08:33:59 来源: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据市文广旅体局初步统计,截至9月15日14时,我市今年中秋假期共接待游客49.27万人次;旅游收入2.85亿元;其中过夜游客10.10万人次;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76.13%,同比增长2.31%。
       为进一步激发我市文旅消费潜力,扩大文旅影响力,假日期间我市多个景点免费或门票打折开放,仁化县石塘双峰寨、石塘古村、金喆园、五马寨、凡口国家矿山公园、牛鼻村、蛇离梯田、丹霞灵溪景区等乡村旅游景点免费开放;樱花峪景区门票实行8折优惠;帐篷木屋房车实行7.6折优惠,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游客在经律论文化小镇休闲度假。图片由市文广旅体局提供

       国庆前夕,我市红色革命体验游升温。各地各景区开始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预热,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和设置爱国主题街头文化景观,景区滚动展播“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微视频,营造了浓厚的中秋国庆喜庆氛围。韶阳楼开展“风吟月诗”活动,北伐战争纪念馆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韶阳楼朗诵会现场古风满满。

       受即将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节庆利好,注重体验和休闲的美食游以及乡村农事活动,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乡村游市场潜能持续释放,民宿成为住宿首选,中秋小长假丹霞印象民宿接待入住游客近千人,开房率超80%。中秋假期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6.21万人次,旅游收入0.86亿元。


乡村旅游民宿“丹霞印象”。资料图

       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市未收到涉及文化旅游体育安全事故及投诉的报告,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优质、文明、有序。

文字: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通讯员 伍海波
校对:彭令辉 编辑:刘青
责编:邹英杰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