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赴仁化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为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送到贫困群众手中,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温暖与关怀。1月2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伙新率局机关干部职工来到仁化县大桥镇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活动,代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把温暖与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大桥镇大桥村是原韶关市旅游局和东莞市虎门镇对口帮扶的省定扶贫村,三年来,原市旅游局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对扶贫项目精准定位,规划实施,扎实推进。驻村干部立足工作实际,听取群众呼声,以精准扶贫为抓手,以整体脱贫为目标,积极为村里出谋划策。根据大桥农业产业优势与旅游资源禀赋明显的产业发展特色,在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同时,通过精准把脉,积极帮助大桥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农村电商,助力大桥旅游名镇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把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乡村旅游“八小工程”建设作为落实民生工程和文旅体产业扶贫的一项重点工作紧抓不放。日前,由帮扶单位筹措资金建设的产业扶贫项目——“仁爱老街”乡村旅游项目已完成建设、“丹霞·榕树里”乡村旅游示范村已全面启动;完成了旅游厕所、凉亭、景观水车、入村村标、古驿道修复、农耕文化展览馆、全村旅游风貌改造、旅游标识系统等项目旅游景观提升工程。
    


       三年来,驻村扶贫干部通过创新宣贯方式,搭建党建平台,在全市率先开通了村级精准扶贫微信公众号,加强了基层党建,创新了网上党建与廉政清风课堂。通过丰富扶贫载体,拓宽致富路径,成立了农业观光专业合作社、发展了农村电商、形成了文化旅游产业扶贫的长效合作机制,助推了大桥的乡村旅游和乡风文明,提升了大桥的知名度,促进了贫困村社会各项事业的大改观、大变样。目前,全村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5300元,36户贫困户已实现预脱贫,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达标率为100%,通过产业帮扶,做大了产业的增量,活化了资源的存量,提升了发展的质量,村集体收入从6万元增加到了17万元,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贫困户家庭,局领导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争取早日精准脱贫。慰问组表示,将利用行业优势,全力支持大桥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行业扶贫的项目规划、产品打造、市场营销等方面积极发力,助推大桥镇文旅体产业和全域旅游。困难群众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此次春节慰问活动带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爱意。
    

    
       局领导还实地调研了产业帮扶项目,对项目实施推进等进行了部署。韶关市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原市旅游局规划发展科科长陈宣平,东莞市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长陈礼智,大桥镇领导蒙升龙,刘群珍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关闭窗口 打印此页

上一篇:省旅游市场秩序督查组来韶督查

下一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挂牌成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