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旅游线路

韶关惊艳布鲁塞尔 | 欧洲民众:这个城市太美了!

时间:2019-07-02 16:03:00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昨日,“岭南名郡·善美韶关——中国韶关文化旅游图片展”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图片展选取了30余幅体现韶关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的精美图片,向欧洲民众介绍韶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中国驻欧盟使团官员、欧盟和比利时各界人士、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100多人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展举办期间,市委宣传部和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加强文化交流和旅游宣传合作备忘录》,市旅游协会和比利时欧翼公司签署了《旅游项目合作意向书》,为下一步加强韶关与欧洲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机制性的平台。


中外嘉宾观看图片展

中外嘉宾观看图片展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参车伟民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与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在中国与欧盟各成员国相互出境旅游人数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韶关市代表团来到布鲁塞尔开展城市推介恰逢其时。韶关作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因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作为外国友人和华人华侨到访香港、广州、深圳这些中国国际化大都市期间同时可以选择观光旅游的一站。他希望韶关市能与比利时的某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的合作。
       刘启宇在致辞中表示,韶关市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办文化旅游图片展,旨在通过图像和视频,用最简要和直观的形式向欧洲的中外民众介绍韶关文化旅游的基本情况。韶关文化底蕴十分深厚,也创造出极具地方特色的本土文化,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善与美”交融的文化特质,铸就了韶关热情好客、有容乃大的博大胸怀。真诚欢迎欧洲各界人士及海外华人华侨到美丽韶关,进行文化交流、旅游观光和投资兴业。
       活动期间,刘启宇接受了中外媒体的联合采访,介绍了岭南名郡韶关深厚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

       布鲁塞尔市外办双边关系部主任Dani?l Verheyden在致辞中首先对韶关市代表团到访布鲁塞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通过观看韶关市旅游宣传片和文化旅游图片展,他感觉这个城市确实很美,他本人希望很快能到访韶关,也建议比利时更多的民众去韶关观光。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广旅体局、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得到布鲁塞尔大区政府支持。

文字:韶关日报记者 黄河
图片:华商时报
校对:陈忆文 编辑:肖声扬
责编:李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