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韶关旅游 > 文体活动

文旅携手共进 传统承接未来 2019年韶关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06 11:22:00 来源:韶关市博物馆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链接五千年的传统,向祖国70周年献礼。为了充分展示韶关优秀历史文化,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使广大市民更好地认知历史、亲近博物馆、爱上博物馆,增强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有效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韶关市博物馆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特别策划“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平台,以此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使“爱上博物馆,爱上传统文化”成为韶关市民的新时尚,并进一步推动韶关文博事业和文旅融合更好更快发展。



       2019年5月1日,韶关市博物馆在韶阳楼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系列活动之“韶阳楼·非一般的文化”主题活动,由此拉开“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韶阳楼在一楼、五楼开展“韶阳楼·非一般的文化”主题活动。一楼内厅设有非一般的滋味——非遗项目现场展示展销。杨泰和米饼现场制作、石塘堆花米酒免费试吃,并让游客市民参与到韶关传统文化的手工制作中。五楼闻韶音乐厅开展喜乐会敲编钟、弹古筝、穿汉服互动体验,大量市民游客参与活动,穿上汉服,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尝试敲响编钟,更有多位多才多艺的未成年人上场为大家弹奏古筝。



       此次“韶阳楼·非一般的文化”主题活动吸引了三千七百多名游客前往韶阳楼参与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多项传统文化活动及互动体验,让游客市民们感受到了韶关的传统技艺,也让外来游客感受到韶关文化旅游城市的风采。



       接下来,韶关市博物馆将继续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系列活动:(一)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与传统同行,发现更好的自己”活动;(二)走进博物馆,开展“爱上博物馆,爱上传统文化·花笺制作体验活动”;(三)走进校园,开展“五四精神耀未来·鲁迅生平事迹图片展”。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韶关市博物馆将聚焦博物馆作为社区、社群、社会活跃参与者的角色定位,作为“文化中枢”,倡导博物馆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服务韶关市民,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实现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