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举办首届设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现场展示会

时间:2019-10-24 09:34: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3,韶关首届设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现场展示会在韶关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上,省农科院相关院所专家、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有关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农科所(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以及种植大户、农业经营主体以及韶关学院师生等共2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展示内容包括有设施栽培新技术、园艺新特品种及新技术、大田农作物新品种、食用菌培植技术、南药栽培技术、新型农业机械、本土名特优农产品展示以及农业科技讲座等多个方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学习。

韶关是个农业大市,耕地资源丰富,光温水气等农作物生长要素比较协调,加上我市地处南岭山脉,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生态小气候,以及与之相应的耕作方式,造就了我市农产品丰富多彩、个性鲜明的特点。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和鼓励措施,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的展示平台和示范作用,引导我市种植业加快新品种更新换代步伐,发挥新品种、新技术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