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乐昌市第三季度热点事件及回应信息

时间:2018-10-31 10:5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乐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迎评工作的通知》(乐府办明电[2018]51号)要求,市热线办对我市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的社会热点事件及相关回应信息进行了整理,第三季度我市共产生社会热点四个,具体情况如下:

.大东街市场拥堵,城管多措疏通由于乐昌市一市场正在改造,且中心市场升级改造后自产自销摊位减少,大东街现作为临时蔬菜、瓜果摆卖规划路段,大量商贩集中在此贩卖,因此人流量骤增。同时由于摊位有限,部分商贩将摊档摆到了乐昌市公主中路、解放路香花街和人民中路三个通往大东街停车场的出入口处及大东街道路两旁进行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车辆行人的出入。市住建局城管部门根据大东街摆卖管理实际情况,对整个大东街蔬菜、瓜果摆卖路段进行了整体规划,要求大东街全路段蔬菜、瓜果摊档均靠同一侧摆放,并每天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对大东下街进行日常巡查管理,对有些屡教不改乱摆乱卖的流动摊档实行暂扣物品处理,确保了大东街的出行畅通。

.环保农业等多部门联手治理养殖环境污染近年来,养殖业的迅速发展为保障市场供给、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环境问题。例如:粪污未经处理随意堆放引起蚊蝇滋生、污水直接排入水域,造成水体农田污染、臭气等有害气体对空气的污染,在炎热季节更显严重。为了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有效控制畜禽养殖污染,针对市民来电反映举报的无名畜禽养殖场以及辖区内已建设生产的畜禽养殖场,乐昌市环保和农业等职能部门联合属地管理,按照《乐昌市畜禽养殖禁养区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清查及拆除、关停和三级禁养区专项整治达标工作,切实消除当地环境安全隐患。

.新校区建成即搬,家长对此表示忧心忡忡(科学检测结果解民忧)8月底九月初,即将就读于乐城一小新校区、乐昌小学新建教学楼、廊田中心学校新建教学楼新校区的学生家长们因为这些学校的新校区在临近开学时依旧在进行装修施工,担心新学校环境存在甲醛超标影响小孩身体健康的问题。市教育部门委托广东维中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制定了新建教学楼《室内环境污染物检测方案》,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和方法对新建教学楼室内甲醛、TVOC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到九月开学初期,新建教学楼室内甲醛、TVOC等项目已完成检测,各项检测项目结果均为“达标”。检测结果也已在新校区门公示栏进行公示,让家长放心。

.取缔街头圈地经营,还市民清净的休闲去处7月我市市民反映乐昌职工文化广场被商贩占为非法经营的“好场所”。据调查了解发现,广场内的儿童游乐设施,全部由私人商贩自己在广场上圈地经营,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以及游乐园许可证,更没有任何安全配套设施。虽为小朋友提供游艺快乐,但也存在巨大的卫生和安全隐患,且发生伤害时难以界定责任主体。为了维护市职工文化广场的公共秩序,还市民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和《乐昌市区市容市貌管理实施细则》第十八条的规定,市住建局城管执法部门于2018年7月11日给广场所有商贩下发了关于“取缔职工文化广场内所有儿童游乐设施经营的摊点”的通知书,禁止他们再在广场经营儿童游乐设施,对不按通知执行的经营者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目前,乐昌市职工文化广场已无圈地经营现象,还给了市民一个清净自由的休闲好去处。

 

 

乐昌市行政服务中心

2018年10月29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