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20 18:09: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3日下午,韶关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总结。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启龙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叶玉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房兰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要求,聚焦群众期待,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四聚力四推进”,确保了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取得了预期成效:一是突出压实责任、抓好组织领导;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抓好学习教育。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把“请上来”与“走下去”结合起来,认真谋划调研活动。四是突出深查细照、抓好检视问题。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剖深。五是突出终端见效、抓好整改落实。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严格规范行政许可行为,不断完善“一门式”“一网式”和“马上办”工作机制,做实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民生实事工作、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工作,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理论要再提高。开展主题教育就必须把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穿始终,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二是精神士气要再提振。党员干部要保持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要在全局上下唱响勇于担当的主旋律,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一种常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三是为民服务要再用心。我们要用心用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细致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真正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作风建设要再强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境界、务实作风,树立“忠诚干净、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叶玉春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五要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 黄玉娜供稿)


相关文件: